阿甲_我凜美如畫

【黑月】

【黑月】

我也不知道怎麼下標題... 

Bgm:葉子-阿桑

 

寂靜的九月,月島螢看到手機螢幕上哥哥發來的生日祝福短信,隨手放在旁邊的茶几上。

翻了幾頁的書,也不怎麼有興致的看下去。

秋天的樹木已經臨近凋零,只是在等待一個新的春天。

 

年近三十的月島螢發現周邊的朋友都開始遞出自己的喜帖,開始慢慢的不好意思介紹著自己的另一半,還有小心翼翼的提出是否有對象這種話題,老實說,月島覺得很煩。

一個人,過得很好。

就是有點孤單,那又如何?

 

看著朋友在喜宴上被拱著喝酒,喝完熱烈的擁抱並且親吻著新娘。

趁著人潮混亂,也不想打聲招呼,也沒必要打招呼了。

到櫃檯處領走自己暫時放在那邊的行李箱,走出飯店大門左拐等著公車。

直達機場的接駁車。

 

掏出手機編輯給家人的訊息等公車。

 

「是…月島嗎?」

月島螢抬頭看著提出疑問擋在自己面前的人。微微點頭:「你好。」

「真巧。」

「車來了,再見。」

月島繞過對方,也不等對方說話直接上了公車。

 

坐上椅子看著窗戶外,那個人對旁邊女性比手畫腳。「多少歲的人了,還是一樣。」

掏出預定好的機票,看時間只好改搭下一班機。

誰叫自己要躲開那個人,結果隨便搭了一台公車。

 

黑尾鐵朗。

一個許久不見的人。

月島給自己是這麼說的,一個許久不見的前輩,一個很照顧自己且許久不見的前輩,一個很照顧愛護並深愛著自己的許久不見的…男人。

 

月島從背包裡面拿出一支筆,開始在筆記本上面寫些東西。

一路寫,寫到公車的最後一站。

收拾好東西,在司機懷疑的眼神下車,看著周邊的荒涼。

或許,這也可能是自己的終點站。

荒涼且寂寞。

 

抓緊胸口的外套,旁邊準備發車的司機,對著月島詢問著是否要上車回到市區,連忙點頭答謝後,又再次回到公車上。

 

記得,二十五歲離開對方的時候,對方的表情就好像世界末日一樣。

其實,我也是。月島很想這樣說,然而不能說。

 

東京的小房間裡面放了很多封寄不出去的信件,是不是該請哥哥來一趟清理後燒掉。

 

瞞著家人,騙自己一個人過得很好這種事情就像,每天總是習慣開口詢問自己「今天的晚餐吃甚麼好?」一樣。

客廳桌上好像還有幾瓶沒收好的藥物,被發現是不太好,但是回去是不可能了,反正大概也回不去了,抱持著這種心態。

月島上了飛機,今夜凌晨最後一班飛機,飛往美國。

 

手機裡面最後一封訊息在過海關時後,也因為上飛機只好關機。

一個沒見過的號碼傳來的,也許只是個廣告信件吧。

 

月島把自己最後一點點工作存來的積蓄全耗在這一場有去無回的旅程。

 

 

黑尾在結婚之前有過掙扎,父母的期望跟自己深愛的人。

既然要娶她,記得好好愛護她。

黑尾拼命的跟自己這麼說,一說說了三年。最終,步入禮堂。

結婚前一天看到月島在公車站牌前拿出手機打字的樣子,黑尾覺得時間根本沒有流逝。

忍不住邁開步伐向前,忘記身邊還跟著一位嬌小可人的女性。

打完招呼,月島的眼神並沒有甚麼閃避,坦然。

他真的過得很好。黑尾一瞬間閃過這種想法,目光專注看著眼前的青年,更瘦也更加纖細。

黑尾有點憤怒,你就是這樣照顧自己的嗎?當時說,離開自己會過得更好也是騙人的吧?

因為來自父母的壓力跟期待嗎?黑尾還記得,當時月島答應跟自己在一起,得意且狡詐的小眼神,告訴自己:想甩掉我沒那麼容易。

最先放手的是你啊!月島君。

黑尾看著月島搭上公車,目送車班走遠。才想起來旁邊的女子,眼角似乎有點淚水。

「對不起。」

對不起,我沒辦法愛上你,對不起我心裡還有個人,對不起很多。但是,不後悔。

 

黑尾鐵朗在婚後的一年,陸陸續續接到月島螢寫的信。

有時候是兩三封一起到,有時候一封到了過幾天再收到一封。

黑尾心情複雜的看著信上的內容,從天氣、心情、到你過得好不好,我過得很好之類,等等。

說是信,倒不如說是一些自言自語。

習慣性地問自己要吃甚麼,晚餐是咖哩飯或者是一鍋味噌湯泡飯。

忍不住開始期待,月島下一次寄來的信件。

黑尾不曾告訴過妻子,只是安靜地等待。

等待月島久違的消息。

 

黑尾最近養成的習慣就是比妻子早一步到信箱,打開來拿起今日的報紙跟其他信件,更多時候是廣告刊搭著報紙一起收進屋內。

才剛過幾個月,月島的信件就沒了。

黑尾再次失去月島螢的消息

 

有點驚慌,黑尾忍耐了好幾天,忍不住編輯簡訊傳給月島,手機螢幕上明顯的”發送失敗”,黑尾開始覺得有點反胃。

甚至連續幾天的晚餐吃不下去,對於妻子的眼神也只是笑笑擺擺手,讓對方不要擔心,只是工作壓力大了而已。

 

最後一次收到月島螢的東西,是一個包裹加上一封,名字是月島明光的手寫信。

包裹裡面是三本日記本,還有幾張信紙,都是只寫了一半就劃掉內容的信紙。

翻開日記本的頭一頁,是四年前分手後的第一天寫下的。

頁面上幾個字有暈開過的痕跡,還有點皺皺的。裡面的內容,也就是紀錄了今天是跟黑尾桑分手後的第一天,有點忘記身邊少了一個人,有點寂寞。

 

黑尾速度翻了幾頁之後,決定闔上日記本,拆開了一封給自己的信,來自月島明光。

黑尾才想起來,這麼一個人,當時有點狼狽的笑著,對月島說:「無論你做了甚麼選擇,都是我的弟弟。」

想起年長幾歲的大哥,沒有任何預兆的上面幾個字躍然紙上。

 

“月島螢死了。”

 

後面的內容,黑尾已經無法接續著讀,整個腦海裡只記得,當時搭上公車的月島,瘦弱的身體,坦然的眼神,還有那麼一點說不清道不明的孤單。

 

END

 

這邊打上END感覺很沒完整,但是又覺得…黑尾會怎麼做呢?不知道。我想不到最後黑尾會怎麼做…..

乾脆就這樣吧。


评论(7)

热度(13)